学院新闻

医学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

2019-04-29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424日,医学院团委联合津南区北闸口镇团委、葛沽镇团委等单位在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体悟百年南开。9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参观学习。展览以爱国奋斗,公能日新为主题,分为育才救国,兴学图强”“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抗日爱国,刚毅坚卓”“开国继兴,革故鼎新”“改革奋进,科教兴国”“四个服务,矢志强国”“牢记嘱托,立德树人等子版块,运用历史图片、说明文字、成果实物、沙盘模型等,全景展现了南开大学百年发展的风雨沧桑与光辉历程,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以及南开大学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

医学院团委负责人在展览现场介绍了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情况,分享了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心得体会,勉励青年团员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新百年对青年要求,牢记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刻苦学习,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院团员青年带领北闸口镇团员青年参观了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南开大学百年历史进行了主题宣讲。校钟、思源堂、西南联大纪念碑、迦陵学舍、主楼……一栋栋建筑见证了“愈难愈开”的芳华岁月。通过活动,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了南开的办学历史,也深刻感受到南开爱国奋斗的艰辛历程,深入领会到南开的爱国主义教育。


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辛然表示,校史是今人的一面镜子,深入了解历史,牢树爱国情怀,是当代南开学子向先辈致敬,向祖国致敬的重要方式。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蒋雨珂表示,作为南开大学的一员,不仅要为前途奋斗,更要为南开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增强了医学院师生的爱国爱校情感,密切了与合作共建单位的联系,更使师生对传承中不断磨砺的南开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医学院团员青年必将牢记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努力奋斗,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