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

2019-08-27

    (通讯员:王迪、张思一)“百年南开,卅载南医”,8月24日,医学院迎来了南开大学新百年的首批新生。今年,医学院共招收本科新生196人,其中包括临床医学专业160人、口腔医学专业28人及眼视光医学专业8人,为建院三十载的南医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早上6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老师,团委书记刘振华老师,19级新生辅导员张思一老师就来到学院,完成迎新前最后的布置工作。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也穿着统一样式的服装,将前期为新生分装好的材料及物资有序摆放。7点36分,第一位报到新生王梓丞如期而至,经过审核信息、提交材料、一卡通注册、领取物资等环节,该同学顺利完成了全部流程,整个用时仅1分多钟。在志愿者们高效的服务和19级新生完美的配合下,下午3时,医学院今年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学院开展了形式新颖的迎新活动,并且将新生“一帮一”结对帮助这一开展了十余年的活动继续传承下去,每位新生都会收到大学期间自己直系学长或学姐的一封亲笔书信。此外,19级新生和家长们纷纷在印有“医梦南开”的展板前合影留念,留下大学生活的第一张照片。张思一老师勉励新生要向南开大学第一届学生,也是学校最出色的校友周恩来总理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南开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早日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毕业于南开中学的19级新生祁琳表示,自己三年前与南开结缘,在共和国七十年华诞和南开百年校庆之际,能够再次成为光荣的南开人感到十分荣幸,未来会努力践行南开精神,与同学共同追逐自己的梦想。

    据悉,今年医学院新生第一志愿率高达86%,与招生总人数均创历年之最。此外,26日学院还将通过南开大学二次选拔项目,招收部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加入南医大家庭。后期,医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开展一系列新生教育及军训活动,帮助19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