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津市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2019-08-20

(通讯员 陈赜) 2019817日,天津市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津南校区医学院举行,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常务副部长张剑影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研究员主持,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颖研究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何更生教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邵兵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王硕教授关于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及发展思路的汇报,对实验室一年多来的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在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建议学校给予资金和政策的进一步支持,加大实验室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建议实验室根据目前科研进展凝练重点研究方向,强化研究方向之间的相互支撑作用;继续加强与天津市和国内外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及合作,开放重点实验室基金,提升实验室的总体实力和学术影响力。

会后,委员们还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在设备平台建设、管理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