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本科生赴哈佛大学参加暑期医学科研提升项目

2019-09-05

 

2019年暑期,医学院本科生赴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参加医学科研提升项目交流学习。来自南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东南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该项目,我院先后派出赵斯达、赵国星2位带队老师陪同学生交流学习。

  

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马提诺生物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布鲁斯•罗森为学生们举行了开班典礼,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Synapse研究室主任、美中医学交流协会会长孔学君教授等近30位医学专家就不同医学研究领域先后为学生们做了精彩的培训。项目期间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马蒂诺生物医学影像中心、附属斯伯丁康复医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波士顿生命科学中心实验室、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顶尖教育、医疗机构。项目完成后,学生们均获得了结业证书,其中我校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谢鸿斌同学被评为“最佳学员”。

  

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锻炼了英语交际能力,体验了异国风情,扩大了专业视野,也切身感受到了国外顶级教育医疗机构的学习、生活环境,激发了回国后的学习热情,是终生难忘的一次经历。

  

据悉,哈佛大学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一,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一,2018US New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临床医学专业排名第一,免疫学专业排名第一,微生物学专业排名第一。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是哈佛医学院最早、也是规模最大的教学医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三所医院之一。1846年,麻省总医院进行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例麻醉手术,并在1896年最先将X光用于临床。哈佛大学医学科研提升项目每年暑期进行,通过上课、讲座、研讨会、案例分析、实验室参观、企业访问等形式学习以提升学生的科研水平。今年是医学院第二年选派学生参加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