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开展第九届“十佳医学生”评选

2019-10-28

10月14日,医学院在思源堂会议室举行第九届“十佳医学生”暨“南开大学人民医院奖学金”评审答辩会。评审会邀请到南开大学医学院和天津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届“十佳医学生”的评选面向全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于今年10月初启动。同学们积极申报,经过初选,共有27名学生参加终审的答辩。申报的同学通过精彩的汇报和PPT展示,将自身在党团建设、学业成绩、专业技能、科研能力、学生工作、志愿服务、行为示范、文体活动、实践宣传等方面践行“公能”精神、完善自身发展的先进事迹呈现在与会师生面前。

2016级本科生杨文雨,三年学分绩总排名第二,周恩来奖学金排名第六,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2016级本科生辛然,担任医学院兼职辅导员,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2016级本科生临床医学系班团支书,曾获南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多次获得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2016级本科生张晓涵,上学年学分绩排名年级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参与多项社会实践工作,团队获评校级重点队,并获得“南开大学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2015级本科生韦禹帆,作为负责人申请了“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项目”并顺利结题,荣获南开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评选”一等奖;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梦想+”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鑫,近一年的时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四篇。2016级本科生李雁洁,担任临床班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热心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550多小时。2017级硕士曹红梅,发表SCI论文四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3.9032016级本科生邓昊源,在2016-2017年度,为医学院志愿总时长第一。2017级硕士曹凯,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救死扶伤,不辞艰辛。2016级本科生平航宇,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多项集体及个人奖项。

据悉,“十佳医学生”是医学院授予医学生的最高荣誉。学院以“十佳医学生”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公能素质教育,营造争当先进、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创先争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生,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促进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

  此项评选得到了天津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获得“十佳医学生”荣誉的同时获得人民医院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