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关爱教职工健康义诊主题党日活动举办

2019-11-07

116日下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关爱教职工健康义诊主题党日活动暨总医院骨科团队著名专家南开义诊在思源堂举行。总医院骨科主任、党支部书记、特聘教授冯世庆一行30余人来到南开大学医学院,为全校教职工普及脊柱、关节等骨科知识,现场答疑解惑。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工会联合校工会、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共同举办,校工会、离退休管理处和医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健康义诊党日活动。

 

 

 

 

 

 

    讲座现场,总医院数十余名专家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普及了有关脊柱、关节损伤以及骨质疏松等退行性疾病的预防和生活中亟需注意的问题。

 

 

 

 

 

 

 

 

 

    在随后的义诊活动中,专家们对教职工各自关心的骨科疑问给出了有专业的解答和建议。获得解答或建议的老师们满意而归,一位退休的老教师忍不住夸赞道:“不愧是专家,我这个问题已经看了好几个医生了,都没有给我诊断出来,真不愧是专家啊!”

      

    健康小贴示: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质疏松等骨科退行性变均属于骨科领域中的亚健康状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身体姿势, 选择正确的运动锻炼, 并辅以科学的饮食、补钙方式均可预防骨科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