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承办天津市市场监管委2019年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培训班

2019-11-18

    (通讯员 陈赜) 20191111-13日,由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主办、南开大学医学院和天津市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天津市市场监管委2019年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培训班”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开班。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人、天津市各区局分管局长、食品抽检处(科)长、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联络员和抽检检测承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1111日下午,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侯滨生和医学院王硕教授出席开班仪式。侯滨生处长感谢了医学院对本次培训的精心安排,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各位学员在南开大学这一优秀平台举办的培训班中学有所获。王硕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学院和天津市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

1112日上午,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郑建军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抽检监测处处长高晗出席培训会,高晗处长还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15号令——《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解读”为题向参训学员授课,从制订依据及背景、制订过程、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导读与提示、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全过程流程图等6个方面深入介绍了15号令的相关情况。

据悉,此次培训班以“加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加深理解总局15号令”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南开大学医学院、天津市委党校、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技术公司的多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授课,内容涉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总局15号令)解读、食品安全风险处置和应急处理、国抽系统操作培训、食品安全技术和政策解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