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2019-12-10

为提高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12月6日,学院邀请学府街派出所刘云霖警官为学生讲解电信诈骗常用手段及防范方法,医学院本硕博学生积极参加。

 

刘警官简要概述近年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情况数据分析显示,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率逐年降低,但南开区却呈现上升趋势,且多集中在高校。表示,电信诈骗的发生与年龄和学历有关,作为在校生,更应该提高警惕,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同时刘警官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助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以及不断翻新各种花样诈骗现象详细讲解以提高同学们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情况,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警官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一旦出现意外,务必及时与父母和老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