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南开大学2020年度第一批“公能朋辈导师”选聘工作通知

2020-03-31

有关单位、各学院:

根据工作需要开展2020年度第一批“公能朋辈导师选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原则上我校20172016级本科在校生和在基本学制内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选聘岗位、岗位职责、名额

本次选聘岗位包括2,分别为学院兼职辅导员和津南校区驻楼辅导员,具体要求如下:

学院兼职辅导员:协助专职辅导员负责学院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原则上每周工作5半天

津南校区驻楼辅导员参与津南校区宿舍区的学生事务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协助处理津南校区夜间临时性突发事件,负责学生成长社区各项学生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宣传等。根据应聘者实际情况分配工作任务,原则上每周工作5半天

疫情防控期间,在保证工作量饱满的情况下,具体工作形式由各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实际灵活安排

工资待遇按照学校有关政策执行。

三、选聘条件

1.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品行优秀,热爱学生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 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理论素养、协调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一定的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

3. 能够保证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4. 能够保证至少坚持完成一个聘期工作(本次招聘聘期本学期结束

5. “公能朋辈导师岗位与勤工助学不能兼任。

四、工作安排

1. 宣传动员

即日起至42日(周四),请各学院在本院范围内进行宣传发动积极鼓励有能力、有时间、有意愿的同学报名。

2. 组织报名

43日(周五)下班前,各学院组织报名学生填写《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应聘报名表》(附件,每位同学可以选择向2个学院或单位报名(需排序)。

学生学习所在学院填写《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应聘汇总表》,经审核无误后(学院需严格审核报名学生的各项信息,尤其是学生类别、政治面貌研究生导师同意应聘的文字记录等)43日(周五)下班前将《报名表汇总表电子版(无需签字和盖章,但需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核确认发送至学校无需提交纸质版

同时为优化“公能朋辈导师”人员配置、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益,现请各用人单位填写《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岗位职责一览表》需包含本单位目前所有在岗拟设岗位情况),本批次应聘报名材料一并上报。

3. 资格审查与整体调配

44日(周六)下午17:00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报名情况及各学院、单位需求情况进行整体调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分发至各需求学院、单位。

4. 选聘考核

47日(周二)上午10:00前,各单位对报名至本单位工作的应聘者进行考核考核要有记录,形式由各用人单位确定)。各学院需由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牵头组成选聘考核小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应聘者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工作时间等进行综合考量,根据本次核定的“公能朋辈导师”名额分配,确定不超过所分配名额的拟录取人员名单报送学工部,拟录用人员名单电子版(无需签字和盖章,但需经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核确认)发送至学校,无需提交纸质版。

5. 公示录用

47日(周二)9日(周四),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拟录用名单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录用、上岗。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于4月2日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kongxy@nankai.edu.cn。

 

附件

应聘报名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