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举办“云端导师有约” 浅谈科研之路

2020-04-10

        49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学院承办的云端导师有约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医学院金鑫副教授,围绕The Road Less Travelled--浅谈科研之路主题与同学们开展广泛的交流分享,丰富同学们学习资源,开拓科研视野。

      金鑫老师科研学习、出国访学等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他在日常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的真切感受与发展经验。他提到科研学术之路漫长且艰辛,需要付出很多,要有充足的思想准备迎接面对学术研究需要创新思维,科研突破需要创新方法模式动物选择要根据科研需求创新筛选思路。他强调,创新性课题具有极大挑战,应善于与师长同学们交流探讨增进思维碰撞。金鑫老师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方式深受同学们喜欢全方位多角度求学与科研学术之路分享给大家,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拓宽了科研视野,而且还积极引导同学们如何思考、如何实践、如何把握人生方向,助力同学们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同时,同学们科研道路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踊跃提问,金鑫老师结合自身经验,针对性地深入交流,用沙漠骆驼典故为大家呈现出“遇到困难勇于面对”的强大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