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学院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的通知(第一批次)

2020-05-25

关于医学院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的通知(第一批次)

一、科学学位答辩时间应不晚于5月31日
      (1)博士答辩委员组成:a、 临床医学各专业答辩委员会组成要求:答辩委员会由5~7位专家组成,可聘请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教授或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人均可参加答辩委员会,并有表决权。答辩委员会成员中至少应有两名校外专家,博士生导师人数需占答辩委员的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主席必须由校外博士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设秘书(相当副教授以上)一人。b、生物学专业答辩委员会组成要求:答辩委员会由57位专家组成,可聘请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教授相当职称的专家,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人均可参加答辩委员会,并有表决权。答辩委员会成员中至少应有两名校外专家,主席必须由校外博士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设秘书(相当副教授以上)一人。

     (2)硕士答辩委员组成: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3~5人(有指导教师参加答辩委员会的至少4人)组成;指导教师可参加答辩委员会,并有表决权,但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答辩委员会设答辩秘书(相当讲师以上)一人。答辩委员会名单由本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批准。

二、选择线上答辩的同学,正式答辩前7天,应在学院网站发布答辩公告,公告名称为“XX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学生姓名)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公告”,公告内容应包含答辩人、指导教师、答辩委员会委员(标注所在单位)、答辩秘书等信息,及论文题目、答辩时间、答辩平台等。拟好答辩公告后,可联系学院侯老师在学院网站发布,联系电话:022-8366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