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携手抗疫,共护健康:医学院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

2020-09-21

百年再出发,欣逢南开大学101周年校庆到来之际,917日至18日,医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214名新生加入南医大家庭,其中博士研究生71人,三年制硕士研究生76人,5+3学制研究生67人,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素有“学府北辰”的南开大学注入了新鲜活力。


2020年注定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和担当。新一批的南医学子,他们也将沿着前辈们走过的路,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在下一个百年南开征程上奋发前进。

上午7点,为确保疫情期间的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并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组织辅导员组成的教师队伍以及研会志愿者准时到岗,于西区公寓4号楼下等候新生报到。不多久,第一个报到的同学抵达,他是口腔医学三年制硕士研究生罗睿,志愿者们对其进行身份核验,发放一卡通和院衫、核对相关材料、介绍当下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整套流程下来,确保罗睿同学迅速完成新生报到。随后,新生陆续抵达报到地点,志愿者们为新生答疑解惑、注册报到,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新生。

入学报到当天,学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赴宿舍楼看望新生,针对不同培养方案、不同专业的同学给予关怀和指导,告诫同学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完成应修学分,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顺利毕业,前程似锦。同时,老师也表达了对20级研究生新生日常生活的关心,并告知了疫情防控期间紧急情况下申请长时间出校的流程。

 

据悉,医学院为硕士、博士各个专业的新生安排了不同场次各有侧重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包括防疫知识和校园管理政策教育、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教育、食品卫生安全与节能意识教育、爱国奋斗与校史校情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实现新生全覆盖,分层分类指导,更具人性化、更有针对性。新生教育活动结束后,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将分赴京津等各家教学医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学院将派专人平安护送,全力配合规培基地继续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在全体师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活动圆满结束,同时也希望接下来的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能帮助同学们快速准确定位、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南开的青年人,走在践行南开人理想与追求的路上,允公允能,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祝福母校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