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3-07-17

 

 

(通讯员 彭茜 摄影报道)716日,医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张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医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在随后举办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积极发言。

 

张亚在讲话中精辟论述了此次群众路线活动的宗旨和精神,他建议大家从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同志都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促进学院发展;采取管用、实用的办法,讲求实效、完善制度;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力解决工作不实、协作不畅的问题,着重健全廉洁办学、民主办学的体制,倡导以人为本、为师生服务的风气,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张亚期望大家能将此次活动与抓好教学工作、推动素质教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规划、深化科研创新、包括服务社会、提升管理水平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党员干部的尽职尽责紧密结合,借此活动破解我们平时工作中的难以推动的工作,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争取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和两不误。

 

院党委书记刘文在动员报告中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但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和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更是学院发展的迫切需要。医学院的发展正面临最好的机遇和时期,学校在人才引进、鼓励科研、推进公能素质人才培养方面出台了系列政策,提供了革新发展的大环境;新校区建设为医学院资源条件拓展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在机遇面前,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更要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勇气、为公务实的作风,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全院教师形成合力,将医学院的发展继续向前推进,使医学学科实力符合南开大学办学的定位。

 

刘文在部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和方法步骤后指出,保证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起到实效,关键在于组织领导、也在于广大教师的深度参与,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当中,虚心、认真听取意见,使教师放下顾虑、提出中肯建议。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之间少说套话、共同成长提高。使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提高认识、畅通渠道、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教育活动,助力医学院的事业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对医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党员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