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全国临床技能竞赛(华北赛区)中获二等奖

2014-04-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艳 赵艺宁)近日,南开大学医学院选派了一支由4名七年制0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及3名教师组成的队伍,参加了于4月12日由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北赛区)。

  我校代表队赵艺宁、李芳、张渝及张仕然四名医学生在倪虹及秦君芳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近两周的紧张训练与磨合,参赛队员们的理论知识及临床技能操作有了较全面的提升。

  在比赛中,队员们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协助,经过16站的考核,顺利的通过了初赛,进入复赛。随着比赛的进行,各校代表队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在复赛的12站考核中,我校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

  据悉,这项赛事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组织的,旨在考核医学生临床技能及相关知识,促进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的竞赛。竞赛分为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项目涵盖内、外、妇、儿、护理、急救、皮肤病、眼、耳鼻喉等120余项临床操作及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