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子病毒研究实验室实验室简介

2017-06-23
  •     2008年9月,孔晓红博士回国调入医学院;2009年5月,开始组建医学分子病毒研究实验室。同年7月,刘畅博士分配至医学院工作,并加入到实验室组建工作之中。目前实验室已逐步完善,可以进行医学分子病毒学各方面的相关研究。医学分子病毒实验室,是南开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成员实验室之一。实验室具备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的条件。实验室拥有PCR仪、凝胶电泳、倒置荧光显微镜、二级生物安全柜、细胞培养箱等设备。实验室主要通过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技术手段研究对人类有危害的相关病毒。目前研究的主要方向包括:HIV感染的早期事件,病毒适合度(Fitness),病毒的基因治疗等。本实验室拥有广泛的合作单位,包括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分校病毒中心、西部保留地大学医学中心、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

  •     欢迎有志于医学分子病毒学研究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