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9

119日,我院在医学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上,高海燕书记从十九大报告内容中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与“台湾问题”出发,为大家生动形象地解读了十九大的这两块重点内容。高书记指出,在国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教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正是医学院发展的好时机。我们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精神指导,认真推进工作,加快医学学科发展。

高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大会的主要任务,并总结应从十个方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即:

1.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

2.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3.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4.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5.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6.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7.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8.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9.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

10.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高书记首先从十九大报告中的“健康中国”战略出发,结合国办发63号文件《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 和南开大学与12家医院签署战略协议的大背景,详细分析了医学院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鼓励大家将南开文化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相融合,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作为,自觉把人生价值定位在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上,努力把自己从事的工作、所在的岗位当成一种事业,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关于台湾问题,高书记从经济发展、学校排名、国际交流与贸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台湾地区的落后甚至后退的现状,指出台湾地区只有与大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才能增进福祉。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高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牢记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