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2018-03-05

33日,医学院团委、思源团干校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活动。为传承恩来精神,学习恩来品格,激励学生争做新时代共青团员,系列活动由 “寻访百年的周恩来”宣讲会、“诗词中的足迹”诗词会、觉悟社旧址参观活动逐步展开。

寻访百年的周恩来

“寻访百年的周恩来”在医学院143教室举办,医学院团委各职能部门围绕周恩来总理的学习、革命、外交和日常生活事迹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心介绍了周总理的求学之路;以南昌起义为背景讲述了周总理的甘为公仆的事迹;以“派克钢笔”的小故事为基础描绘了周总理折冲樽俎的外交之路;从日常生活方面出发颂扬了总理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精神。



诗词中的足迹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在诗词会中,团委骨干们深情朗诵了总理的《无题》、《次皞如夫子伤时事原韵》、《送蓬仙兄返里有感》以及歌颂总理的长诗,在气势恢宏的诗歌中,感悟总理决心加入反帝反封建事业的壮志豪情。近百年来这些诗句仍在提醒和激励着我们,了解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时期,学习总理的心怀天下,奉公克己的品质,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参观天津市觉悟社旧址

同日下午,团委骨干参观了天津市觉悟社旧址。亲临旧址,参观陈列展品,深刻认识并了解了觉悟社成立及发展的历程,感受到五四运动以来学生运动和争取主权的伟大斗争流变,领会到了周总理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



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周总理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一生,歌颂了总理积极进取、甘当公仆的精神,鼓舞青年学子在学习总理精神的同时,践行自己的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续写“觉悟社”精神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