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行班主任致聘仪式

2018-04-10

4月3日,医学院班主任致聘仪式暨首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在思源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聘班主任参加了致聘仪式。

高海燕书记代表学院向新聘班主任颁发了致聘证书。高海燕指出,学院专业课教师进一步提升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认识,深化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内涵和外延理解,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要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理念。此次选聘的班主任具有过硬的政治素养,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是学院的优秀教师代表,希望班主任老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同辅导员为学生提供更专业的学业指导和更广阔的视野,切实将学生领入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路径,助力公能兼备医学人才培养。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胜利宣读了《医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并对条例进行了说明。杨亮、陈赜两位教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想,与会教师各抒己见,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院近期进行了详细调研和意见征询,出台了《医学院关于加强专业课教师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了班主任制度,出台了《医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试行》。将班级设置小班化的同时,进一步严格了班主任选拔条件和工作职责,完善了考核办法和激励措施,将班主任工作提高到每年40个标准课时工作当量,任301医院联合培养学生班主任的提高到80标准课时工作当量。学院设立奖教金,每年对班主任进行评优表彰。另外,学院将定期组织学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师生交流日、教师专题学习培训等,努力探索医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有针对性搭建工作平台,建立医学院专业课教师参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创造良好氛围,切实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