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2018-04-23

  (医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 供稿)2018422日是第49届世界地球日,值此契机,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共创美丽天津,共享健康中国”专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形式丰富的实践调研,引导青年党员践行十九大精神,参与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全面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中。

活动前,党支部召开了党日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成员们集体观看了天津城市形象宣传片和健康中国主题宣传视频,进行相关政策学习与讨论发言。

    

活动第一站在水上公园开展。支部成员分为三组,分别负责相关政策宣讲与健康知识普及,发起环保健康倡议,慰问清洁环卫工人等工作。活动过程中,市民积极参与,热情响应,对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青年党员的实践活动表示赞许。市民王女士说:“面对环境污染、资源短缺的现状,我们必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树立生态保护意识,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如果环境被肆意破坏,我们的健康也将受到威胁。年轻一代是祖国的未来,希望青年党员能发扬十九大精神,将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贯彻到实处。”

随后,支部成员驱车前往天津市博物馆,参观“中华百年看天津”主题展览。展览共分七个展区,展示了天津自鸦片战争后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一百年间的风雨历程。支部成员驻足观看展板,认真聆听讲解,为百年来中华民族抵御外辱,实现国家富强,争取民族独立的奋斗史感到深深的震撼。支部成员均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交给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党日活动将持续至五月中旬,期间,党支部将联合天津市口腔医院共同开展口腔知识讲座与义诊等相关活动,真正将健康中国战略落在实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