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举办“关爱健康 携手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8

514日,医学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思源堂会议室举办了“关爱健康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健康座谈会党日活动,旨在运用自身临床专业知识为身边的同学科普健康常识,提升健康意识。

  

        

 

支部党员马遥讲解了龋病的相关知识,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龋齿发生的原因龋病的发展阶段对应的治疗方法以及预防龋齿的措施。苗倩用生动的图片展示了智齿的特征、阻生智齿危害,建议大家拔除阻生的智齿。张亚东分享了牙齿修复专业中关于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的治疗方法等知识,精美的贴面、全瓷冠桥、种植牙化腐朽为神奇,令人叹为观止。李姝慧分享了洗牙的益处,解释了一直困扰大家的常见问题,包括洗牙能否美白牙齿洗牙会不会使牙缝变大等。蒲柏仲根据最新的CPR指南,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适应症和实施方法,倡议同学们遇到身边的紧急情况要正确判断、勇于施救。

  

演讲结束后,主讲人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一一应答积极分享了自身健康生活的经验和感悟

  

    本次座谈中主讲将自身所学奉献给集体,使支部同学获益颇多,增长了许多保健知识和技术倡导同学们关注健康、爱护身体,更好投入到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进程中,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