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第十五届医学院开放日圆满落幕

2018-05-29



作为第32届天津市科技周暨医学文化节的收官之作,526日,第十五届医学院开放日在津南校区盛大举行。

以往只有医学生可以接触到的人体标本、微观世界下的寄生虫、微生物,在今天走进了大众视野。除此之外,医学信息实验室、免疫与细胞系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微观形态学实验室、病理大体标本实验室、生命意义展室、微生物与寄生虫实验室、解剖实验室、临床技能实验室等十个实验室对公众开放,并利用实验室设备组织了急救教学、“医学模型制作”、医学趣味游戏、皮肤螨虫测试、量血压、测血型、观察切片、观看标本等妙趣横生的互动。



“这是皮肤、骨骼、肌肉、神经……”贾之谦小朋友在各实验室参观了一天,对人体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第一次通过显微镜观察还在蠕动的螨虫,这让他再也不抗拒每天的清洁。



耀华中学的几位高中生也兴致盎然的参与了所有项目,这让他们对南开、对南开大学医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开放日是医学院的传统活动,至今已走过十五个年头。活动初衷在于让大众走近医学,了解实用的医学常识、切身体会生命的可贵、初步感受医学文化的厚重,同时也向大众展示了医学专业的独特魅力和医学生日常生活的甘辛酸甜。

至此,2018医学院文化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