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办“跃进大别山,紧紧跟党走”党员骨干联合培训

2018-07-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6日至7月8日,医学院举办了“跃进大别山,紧紧跟党走”主题党员骨干培训。来自医学院、药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专题教授、音像教学等多种形式,30多位党员“千里跃进大别山”,重温革命路,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中更加深感悟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跟党走的历史重托。

在现场教学中,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湖北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党员们重走革命遗迹,学习革命先辈的红色事迹。在“红田惨案”遗址,面对不足30平米、却埋葬了300余位革命先烈英魂的土地,党员们潸然泪下,纷纷为革命先烈献上亲手制作的白花;在列宁小学旧址,“大别山刘胡兰”萧国清的革命事迹让每一位党员肃然起敬,为之动容。医学院2018年优秀党员胡凯说道:“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面对大别山里每一位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我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热泪。这泪水中不仅饱含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佩,更多的是对我们年轻党员的鼓舞和激励。”

在课堂教学中,河南省委党校教授蒋仁勇为全体党员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讲座。蒋教授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儒家文化根源谈起,穿越历史长河,讲解每一代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取得的胜利都是历史的选择;从国内到国际,蒋讲授结合当前“中美贸易”、“大国外交”等国际形势,进一步论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人民的选择,毋庸置疑。

铭记先烈功勋,牢记历史重托,紧跟党的步伐,面向未来,砥砺前行。通过此次培训,医学院每一位党员更加深入学习到刘邓大军胸怀全局勇于担当的品格和“紧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通讯员: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