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首场“杏林芳华”校友讲坛开讲

2019-03-22

    (通讯员 袁梦慈 袁震)3月15日,医学院首场“杏林芳华”校友讲坛在津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举行。1989级校友、南开大学医学校友会会长、天津市肿瘤医院高级病区科主任潘源教授受邀作了“高度与温度—论一个外科医生的养成”主题报告。2017级、2018级近300名同学参加了讲坛。   

    潘源是国内著名胃肠外科专家,也是医学院建院以来的第一届毕业生。他从自我经历、现代外科与肿瘤外科、外科医生的奋斗与挣扎、外科医生的自我修养四个主要方面进行了报告,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引发了学生的积极思考与热烈讨论。

    讲座后,潘源教授与现场师弟师妹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解答了学生提出的诸多问题和困惑,并接受了学院院史编辑工作组学生记者访谈。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大师兄的讲座,使他们对肿瘤外科理论和临床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师兄的讲授带给了他们不负韶光、笃学力行的动力。

    据悉,“杏林芳华”校友讲坛是医学院师生校友迎接建院30周年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和医学校友会共同举办,从本年度开始,每年邀请行业中颇具建树的校友举办15-20场高质量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