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

2019-05-16

    (通讯员 张楠 摄影报道)5月15日下午,医学院在思源堂召开了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到了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金柏江,医学院副院长谭小月、副院长张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南开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南开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招生团代表,以及医学院专业教师、教辅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金柏江详细解读了近年全国范围内的招生形势和趋势,全国各大高校的招生策略,以及今年南开大学招生政策的变化。分别从学校定位、近年招生情况、招生宣传方式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

    王胜利将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应用于招生方向和策略的制定,对今年医学院招生形势进行了详尽分析,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一线招生的宝贵经验。咨询人员的工作水平、能力和态度,很大程度会直接影响考生的志愿选择,王胜利强调招生工作要以“责任、原则、灵活、主动”为原则,要求参与各省市招生工作的老师清晰理解和准确掌握当地招生政策、志愿填报、录取流程等环节,精准对接,服务好考生和家长。

    张艳进一步强调了招生工作的紧迫性,吸引优质生源直接影响人才培养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就天津市范围内招生宣讲工作做了下一步安排和筹备。

    许萌指出学院招生宣传与南开大学的招生工作并轨,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招生工作日趋成为全局性和全时段的工作。再次强调抓住本月、高考后、6月底这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对外省市的招生宣传工作规划和安排做了说明。

    培训会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支持和配合学院学校完成今年的招生工作,共同努力打造院校的良性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