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赴天津市多所重点高中召开本科招生宣讲会

2019-05-21

    (通讯员 张楠)为增进全国范围内高等中学学生和家长对南开大学医学院的认识和了解,医学院组织学院领导、学术带头人、各专业一线教师,以及各大联合办学医院的领导和临床医生,赴全国各地多所重点高中开展2019年本科招生宣讲系列活动。

    5月18日和19日两天,医学院天津招生宣传组分别在天津市耀华中学、天津市新华中学、天津市第七中学、天津市静海第一中学进行了多场招生宣讲会,共吸引了近千名高二高三毕业生家长参加。宣讲团成员由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领导、医学院副院长张艳,医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许萌,南开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教学办主任林欣,南开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盛晓玲,以及各专业一线教师刘寅、孙伟、米雪等组成。

    宣讲会上从医学院办学特点、新专业设置、本科教育优势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还有南开大学及医学院招生政策解读;优秀毕业生代表经验介绍;与导师面对面咨询、交流;发放宣传材料等环节。

    5月18日上午10点,张艳、许萌、刘寅等到耀华中学参与南开大学专场招生宣传,来自耀华中学、耀华嘉诚国际学校的200余位家长参加了宣讲会。集中宣讲结束后,我院教师集中回答了家长关心的各种问题。从反馈情况中可以发现,家长普遍看好我院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和眼视光专业抱有浓厚的兴趣。大家相约在获悉高考成绩后的第一时间再来咨询。

    5月19号上午九点,新华中学宣讲会现场,家长们早早领取招生宣传材料,足以见得对宣讲的重视程度。宣讲进行时家长们认真聆听,在咨询问答环节,有家长对于医学院临床专业培养计划十分关心。宣讲结束,很多家长对于医学院的各专业的详细情况进行咨询,并加入医学院天津招生群。

    5月18日上午9点,天津市河东区第七中学宣讲会现场,300余名高三毕业生家长聆听了本次宣讲,就医学院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和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细致的介绍,为想要报考医学院的同学和家长提供了绝佳的了解机会。最后,各位老师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难问题,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5月18日,南开大学招生办主任金栢江,学工部吴颖和医学院教师等前往天津市静海区第一高中,于一中的大礼堂进行招生宣讲,现场来了100余名家长,宣讲后能有30余位家长对医学院十分感兴趣,咨询现场热烈,老师们耐心一一解答,整个宣讲持续约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