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

2019-09-08

“百年芳华,卅载南医”,在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院翘首以盼迎来了2052019级研究生新生,其中博士研究生66人,三年制硕士研究生77人,5+3学制研究生62人,为医学院注入了全新的血液。新一批南医研究生人数突破两百,是南开大学医学院教学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的象征。

96日,校长曹雪涛院士亲临报到现场看望新生,视察了解报到情况,与我院新生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与迎新志愿者一一握手问候。曹校长勉励同学们,医学新时代已然到来,我们要用百倍的热情去探索钻研,奋发努力,在医学院取得进步成长成才。同学们看到了专业领域的偶像榜样,难以抑制激动心情,纷纷与校长合影留念,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是身为南开医学人的自豪,是为未来医学事业奋斗的热情。

 

迎新现场学院共招募十余位研究生志愿者,身着亮丽的志愿者服,有条不紊地为新生查验身份、领取学子卡、登记信息、领取院衫等材料,每位新生完成全部报到手续仅需三分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圆满。新老同学热情地交流着报到、生活、专业、科研等,俨然呈现了朋辈间真诚友善、团结互助的景象,为研究生团队凝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博士新生黄皓琰表示,非常荣幸能在今年成为南开大学医学院的一份子。南开,不仅仅是一个名字,其承载着的是先辈传承下来的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精神,南开“公能”精神将会成为她在科研事业奋斗中的指明灯。

   

新生入学报到当天下午,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赴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针对不同培养类型、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给予关怀和指导,介绍专业背景、学科发展、生涯规划等,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新角色、新环境、新阶段。

    据悉,医学院为学硕、临床专硕、口腔专硕、博士不同类别的新生安排了不同场次各有侧重的系列教育活动,包括校史院史教育、学科发展介绍、实验室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实现新生全覆盖,分层分类指导,更具人性化、更有针对性。新生教育活动结束后,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将分赴京津等各家教学医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学院将派专人平安护送,全力配合规培基地继续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