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津市第七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医学院学生创佳绩

2019-09-26

为了强化大学生基本实验技能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天津市第七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于922日在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成功举办。医学院在领队王悦老师、袁梦慈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指导老师紧锣密鼓的选拔和培训,共有9名同学组成“南医队”参加此次大赛。

此次大赛共有6个比赛项目,分别为质粒DNA提取及电泳检测,摇蚊幼虫唾腺多线染色体的制备与显微观察,未知微生物大小的测定,鲫鱼的形态与结构,植物徒手切片制作及显微结构观察蟾蜍坐骨神经-腓肠肌活性标本制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南开大学医学院共有4名同学在众多参赛队员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分别为:

姓名

名次

比赛项目

指导教师

贾谷和

二等奖

质粒DNA提取及电泳检测

史毅

周婧

二等奖

鲫鱼的形态与结构

许立娟

陈舒婷

三等奖

摇蚊幼虫唾腺多线染色体的制备与显微观察

孙伟

李雁洁

三等奖

蟾蜍坐骨神经-腓肠肌活性标本制备

李静

本次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多方面提升了我院同学对实验的兴趣,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实验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使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进行严格的基本实验技能训练是医学本科教育的重要环节。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密切配合。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医学院师生定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争取在来年获得更好成绩。(供稿:袁梦慈  审核: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