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国庆盛典

2019-10-01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举行。南开大学医学院师生于思源堂会议室集中观看现场直播盛况,激情满怀,心潮澎湃,为祖国的发展倍感自豪。未能集中观看的师生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国庆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现场直播,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表示,虽然不能亲自在北京看到这场盛典,但在屏幕前观看也感同身受,有如亲临现场。阅兵仪式是国家重大庆典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向世界展现了我国现有军事实力及综合国力,展示了我国的军队风貌,这对于我们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每一个国人都应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希望这些精神能够融入我们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成为我们今后的方向指引以及精神动力。

医学院团委老师张思一说,70年间,我们的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都为之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南开人,我们要始终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无数先烈为祖国付出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医学院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米尔佧米力说,作为一名中国人,看到整齐划一的人民解放军,先进的武器装备让每一位中国人为祖国骄傲,庆幸自己生活在这片土地,有这么多训练有素,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人民军队为我们的生命安全负责,让我们不再遭受往日的羞辱。    作为一名南开人,我们从未忘记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 今天全宿舍同学起的很早,准备收看大阅兵。我们跟着天安门升国旗,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约而同的鼓掌,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敬意!作为一名新疆的少数民族,我真的很幸运自己生在这片土地,看着自己家乡的快速发展,深刻感受着祖国对我们西部偏远地区的援助与重视。在此我只想说:“来世还做中国娃”。

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辛然说,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兼程,我们伟大的祖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一直行进在民族复兴的大路上,这条路,我们已经走了70年。这一路,我们走的太难;这一路,我们走的太远,这一路,我们又走的那么坚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几代人的热血奋斗,无数人的壮烈牺牲,多少人的隐姓埋名,换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天我们作为后来人,将先贤的事业呈递下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承担好我们这代人应有的时代使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日的中国,繁荣昌盛,但未来的中国,值得期待,我们值得相信,未来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可爱的美丽的中国,这个美丽中国的实现,需要我们,需要我们这代新时代的逐梦人!

医学院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乔婧怡说,在这次庆祖国70华诞阅兵式中,我看到的,除了整齐划一的步伐,我更看到了这70年来祖国的高速发展。从最初的飞机都要飞两遍,到如今多达59个方阵。如今之中国早已不是当初那个被瓜分的弱者,更不是别人口中的东亚病夫。从现役到预备役,到信息化部队、火炮旅,每一位战士,每一名军官,都洋溢着自信,都展现着对祖国的自豪。他们告诫着全世界,一个崭新的中国出现了,一个更强大的华夏民族从此在世界东方诞生。七十载春秋风雨兼程谱写着新中国最美的篇章。

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高锐说,在整个分列式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战旗方队。在思源堂会议室的大屏幕中,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随风飘扬,战旗旁的军人们昂首挺胸,彰显着祖国的强大。在红旗飞扬的同时,我不禁想到了在祖国母亲成立前的革命者们,是他们用他们的生命,赶跑了侵略者,打败了分裂者,让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屹立在世界之巅。是他们用自己坚定的信念,支撑起了整个中华民族。如今的我们也应当牢记肩上之使命,时时刻刻有着守卫祖国每一面红旗的信念。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我认为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医学院2017级博士生尹红强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听着习近平总书记豪迈自信的宣言,感受三军将士的威武气魄,为中国共产党骄傲,为中华民族骄傲,为中国人民骄傲,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骄傲!为我是中国人骄傲!

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陈一博说:七十载岁月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祖国母亲愈发强大。不仅在国防力量上逐渐地步入世界领先地位,全国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美满。祖国母亲也不再受人欺凌,一步一步站起来,挺直腰杆,屹立于世界。而最令我震撼的则是阅兵的分列式,军人们整齐的步伐铿锵的脚步,一步一步都踏在我的心上。我一直都立志报考军校,成为一名军人,为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奉献。如今我虽然与军校失之交臂,但是学医将来成为一名医生,也可以投身于祖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之中!

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张素丽说,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孕育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的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中国。

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高兆凤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如今我们又站在了举国欢庆的美好节日的面前。面对着国庆大阅兵,所有参加阅兵的官兵,都拼搏努力,矢志不渝:踢正步时踢不高、端枪时端不齐,就在队伍中间拉上线对齐;女兵们都练出了“三段腿”;旗手在旗杆上挂上砖头,举着三四十斤的重量前行;排头兵闭着眼睛都可以踢出直线……面对着他们的努力,哪有人不为之心中震动呢?此时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不怕困难,直面挫折的高贵品质,以拼搏来得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人生。

医学院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朱俊毅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70年筚路蓝缕,70年奋斗不止。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令人深感幸福的时代。近年来,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漂亮,环境越来越好,出行越来越便利,社会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日臻健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的繁荣富强凝聚了每个人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学子,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