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院基层党支部积极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收看“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览馆”

2019-11-2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指示,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医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于近期分别开展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集中参观学习活动。1121日下午,2019级临床博士生党支部在思源堂党建活动室组织集中学习,并接受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督查。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副书记许萌参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聂士杰到会指导并发言。

  

网上展览馆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了新中国70年沧桑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和精彩的视频内容,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学习每一部分内容,犹如穿越“时光隧道”,切实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身心鼓舞,历史证明这70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70年,全体党员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行、加强学习,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

最后,关于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高海燕书记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结合深圳、上海、香港、台湾等多地经济总量增速的对比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强调了新中国国家治理的重要性和成就,高海燕勉励与会党员要结合国家医学发展需求努力学习专业英语,提升国际化视野,胸怀大格局。聂士杰副组长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对此次活动效果给予了肯定,激励与会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的讲话精神,坚定入党初心,牢记自身使命,未来成为医学界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