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积极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并获多项优秀集体荣誉

2019-12-17

    11月29日,实验室设备处孙骞处长带队来思源堂进行安全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副院长张艳,办公室主任马雪明等陪同检查,督促指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安全检查后高海燕书记召集安全检查应急救援小组召开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会,强调各教研室和实验室要增强安全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我院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安全检查工作结束后,办公室主任马雪明带队参加实验室设备处与院系代表座谈调研会交流安全管理经验。学院将认真检查梳理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通过建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奖惩制度,进一步加强安全全时段、全流程、无死角管理。

    2018-2019学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成果奖和技术安全优秀实验室颁奖典礼暨学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于2019年12月12日召开,学院副院长张艳,办公室主任马雪明带队2014年-2019年入职的教工以及学院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实验室设备处孙骞处长作报告,就实验室安全体系和制度;实验室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实验室事故的应急处置;实验室安全的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培训。他强调安全是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师生应有“清零”和“乘零”意识,安全隐患不清零,所有工作都乘零。师生应强化安全意识,充分利用软、硬件资源,共同推进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根据《南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奖励办法(试行)》(南发字〔2017〕84号),经学校实验室建设与技术安全委员会专家评审,医学院安全应急救援检查小组获得南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成果奖二等奖,医学院322实验室和实验动物中心101实验室获得南开大学技术安全优秀实验室。优秀实验室和安全应急救援检查小组获得了学校的表彰,树立了安全管理工作的榜样。学院副院长张艳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增强安全责任感,积极参与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贯彻在平时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彻底排查和消除隐患,全力确保学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