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0

1月9日下午,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思源堂召开,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聂士杰、成员王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行政副院长张艳、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许萌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8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阐述了在主题教育中进行的新探索、积累的新经验,强调全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是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五是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六是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高海燕代表学院党委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的主要做法、收获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总结汇报。指出根据《南开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医学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先后认真开展了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明显提升,干事创业、担当奉献意识得到明显增强。特别是在下大功夫深挖问题、立行整改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包括调整党支部设置加强支部建设,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促进全员育人落地落实,深入北京301医院等多家联合培养单位开展合作交流加强医教研融合,接受教育部MBBS项目专业认证并顺利通过促进国际交流,邀请总医院骨科专家团队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义诊服务等。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好学院中心工作,乘学校“生医发展”之势,着力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教研融合,为实现南开医学的发展和辉煌贡献力量。

聂士杰代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组对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三是要做好结合转化大文章,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一以贯之,始终坚持,要对标中央精神,贯彻学校党委部署,把主题教育成果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以坚定的信仰把方向,以奋斗的姿态抓改革,以过硬的作风谋发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谱写新篇章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