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5

        最新消息: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南开大学新增2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2019年4月,教育部宣布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南开大学在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医学院配合“新医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行动。此次临床医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成果的高度肯定。

        医学院现有临床医学(“5+3“一体化)、眼视光医学、口腔医学以及智能医学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于1989年开始招生,现有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在校生740余人。临床医学专业依托学科实力雄厚,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学科领域, 拥有临床医学科学学位硕士、科学学位博士、专业学位硕士及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