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临床医学科学学位及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申请材料提交要求的通知(4月7日,信息随时更新,请注意关注)

2021-04-01

报考我院临床医学科学学位及专业学位博士申请考核制的考生请注意:

以下邮寄的材料请分别提供一式两份,其中一份中成绩单上需有公章,专家推荐信签字为原件;另一份成绩单及专家推荐信为复印件。用两个文件袋分别装好,并注明哪一份中含有带红章的成绩单。


(1)《南开大学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申请表》;

(2)《报考南开大学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表上须粘贴近期个人2寸证件照片);

(3)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院或人事部门公章,如果没有本科学习阶段可不提供本科学习成绩单);

(4)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推荐信;

(5)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6)硕士研究生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提交研究生证复印件,无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的可不提供),境外获得学位考生还需提“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的学位认证证书复印件;

(7)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复印件(CET6、TOEFL、IELTS、GRE等);

(8)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应届生及无硕士学位论文的可不提供);

(9)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博士的研究生除了以上材料之外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提供由培养单位开具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明(本校学生无需提供)及《执业医师资格证》复印件。往届生需提供《执业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或医师职称证书复印件。

考生提交的材料均应真实可靠,如系伪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提交申请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4月21日(以邮戳为准)

邮寄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南开大学医学院303室魏老师收



二、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的学费为13000元/年。


三、受疫情影响,寄送材料如果使用的是顺丰速运以外的其他快递,请您随时关注快递情况,如您的材料已经寄到学校却一直没有被签收,请您注意联系相应快递公司并致电022-83662909告知寄到了学校的哪个快递柜。


四、报考代招导师(原招生专业目录上没有的导师)的考生请注意:请在《南开大学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申请表》上注明实际报考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