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22

421日,医学院在思源堂220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作动员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历史学院江沛教授受邀作题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启示》的专题讲座。学校组织部副部长魏巍出席会议,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主持。

高海燕在动员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海燕从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进行了总结介绍,高海燕强调,要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院师生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做好当前工作,开创南开医学的新局面,铸造南开医学的辉煌。

江沛教授以百年党史中若干生动的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为依据,对党史教育的核心概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深入解析,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艰苦卓绝、奋发图强和丰功伟绩,使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地位的合法性、权威性和必然性正是源于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和时代的选择,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动员大会是医学院党委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相关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之“生医发展”落地生根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