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医学院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2021-05-01


(通讯员 张楠 田静)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领会南开大学百年奋斗历程,430日上午,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彤、院长王凤梅带领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赴我校参观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与医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党建联建交流座谈。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副院长张艳陪同参观座谈。

第三中心医院党建联建交流团先后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省身楼、东方艺术大楼、迦陵学舍和思源堂,并在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合影。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向来宾讲解了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史和医学院的发展进程,从爱国三问南开大学爱国公约,从知中国,服务中国到新时代科研成果,无不彰显了南开大学的爱国奋斗史,无不渗透着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校训。随后,高海燕介绍了著名画家范曾先生及其作品以及中华古典诗词专家叶嘉莹先生的经历和作品。

实地参观后,双方在思源堂会议室举行座谈,高海燕对第三中心医院一行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通过共建联建活动,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高教系统与卫生行业系统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丰富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第三中心党委书记李彤表示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内容紧凑、形式新颖,是一次非常珍贵的机会,亲身感受到南开大学爱国氛围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了解南开百年奋斗历程,达到了通过党建引领夯实医教研全面合作的初衷,也是对党史学习的一次深化,令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应携手并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措施,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