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招生组赴重庆开展招生宣传

2021-04-24

(通讯员 张思一 张楠)日前,医学院招生组赴重庆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招生组组长王龙龙,成员金鑫、张楠、张思一相继走访了位于渝北区、沙坪坝区、璧山区、北碚区、渝中区、九龙坡区的六所优秀高中,通过送讲座到校园、向考生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宣讲会、一对一咨询以及与高中教师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展开密集宣传。

  组长王龙龙在重庆八中参与了“中学与大学跨学段融合教育研讨会”,与多所高校共同分享中学与大学跨学段融合育人的教育创新理念,并与重庆八中签署“中学与大学跨学段融合育人合作协议书”,在跨学段育人领域展开深层次的探索与合作。

  医学院副教授金鑫在重庆市求精中学、朝阳中学、育才中学等学校,以“走进脑科学”为主题展开科普宣讲,充分展示了南开大学的学术科研魅力,进一步激发高中生对于科学研究的入门兴趣。在宣讲会上,招生组对南开大学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机制、重庆招生政策等做了专题介绍,并且针对“强基计划”、“扬帆计划”、“拔尖计划”等展开详细推介。会后,通过现场提问、一对一咨询的方式解答考生疑惑,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招生组还应邀参加了重庆市第一中学90周年校庆大会,并与巴蜀中学教师座谈,进一步了解了重庆的新高考改革政策,同时提升了我校在重庆考生中的影响力和认知度。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重庆招生工作组的建设力度,加强在重庆各高中的招生宣传,推进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