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第十一届医学文化节开幕

2021-05-18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谭瀚  阿曼朱力 摄影 钱星宇 谭瀚)5月15日,南开大学第十一届医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21年医学院开放日活动在津南校区医学院举行。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戴艳梅,校科学技术研究部副部长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萌、副院长张艳出席开幕式,来自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的医生以及来自校科学技术研究部、本科招生办公室、医学院和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校科学技术研究部副部长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萌为开幕式致辞。在开幕式上,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三所高校的医学生代表发言、宣读倡议并宣誓,展现了三校医学生传承医学文化、弘扬医学精神的赤诚之心。医学院副院长张艳为医学院思源宣讲团授旗,现场嘉宾为文化节揭幕。

  天津市南开中学、耀华中学、新华中学、实验中学、杨柳青第一中学、英华国际学校、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南开翔宇学校,共八所高中的两百余名师生和我校的学生参与了医学院开放日活动。活动按照人的生命历程分成了七个打卡点位,通过测血型、腹腔镜、缝皮、雕牙、观察螨虫等体验活动,向同学们展现了医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

  在此次活动中,医学院还开放了解剖学实验室、组织胚胎学实验室、病理标本陈列室和智能医学实验室,为同学们揭开了医学实验的神秘面纱。医学院思源宣讲团在医学院143教室进行了宣讲活动,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常见的急救处理措施。

  活动中,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的医生们在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咨询,南开大学口腔医院的口腔健康车为同学们提供了体验牙医工作的机会。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耐心讲授,带领同学们进行深度体验。此外本次活动还将医学文化推广和招生宣传相结合,向天津市八所高中和南开大学的师生展现了医学的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重点活动、2021年南开大学科技周首场活动。本届文化节还将开展校友论坛、义诊、“医起听讲座”、毕业晚会等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