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天津市第一中学师生一行来我院参加开放日活动

2023-05-17

(通讯员:王雅辉)514日,医学院开放日在津南校区举办,天津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盛祥平带领40余名师生到访学院并参加研学,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许萌,副院长谭小月,团委书记孔祥悦,以及毕业于天津市第一中学的我院在读本科生陪同。


 

天津一中师生依次参观医学主题点位,高中生化身“小小医生”进行腹腔镜下操作、外科缝皮打结以及雕牙,体验外科学及口腔医学的基本操作。在学长学姐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学习骨折固定方法,倾听思源宣讲团心肺复苏术的知识,初步掌握了常见的急救技能。“学长学姐好,ABABO四种血型,我是哪种呀?”同学们通过采指尖血,获知自己的血型小秘密。在生命意义展厅,同学们在参观中感受遗体捐献和器官捐献者的奉献精神,感知生命的无限可能,感悟医学人文的强大魅力。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了组织学与胚胎学实验室,在显微镜下观察切片,了解人体不同细胞的形态,欣赏细胞之美。在解剖实验室,天津一中校友、2023年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院讲师申天宇带领同学们观察人体标本,了解真实的人体构造,探寻身体奥秘。“作为一中的毕业生,现在的南开大学医学院教师,特别高兴能站在三尺讲台为同学们讲解解剖学知识。医学教育除了培养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外,其深层含义是引导学生领悟生命的意义。我鼓励更多人关注医学、热爱医学,希望我能做好一中优良学风的传承者、南开医学学科的深耕者,欢迎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报考南开大学医学院!”申天宇向学弟学妹们发起邀约。

“非常开心有机会作为直系学长,带领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参加我们学院的活动,一起探寻医学真知,感悟医学魅力”,活动后,天津一中校友、我院2021级本科生高韵棋提到,“祝我的母校在今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学弟学妹们,咱们南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