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张伟教授和王雁教授出席第39届亚太眼科年会并获殊荣

2024-03-04

        第39届亚太眼科学会(APAO2024)于2024年2月22日-25日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盛大召开。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眼科盛会,本次大会汇聚全球顶尖的眼科专家,共同探讨前沿研究成果与技术。南开大学视光科学研究院院长、天津市眼科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伟教授和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雁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在本次APAO大会上,张伟教授受邀担任两个专题主持,并做斜视专题讲座“Isit congenital SOP or SkewDeviation?”。他以其丰富的学术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与会者共同探讨了眼科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获得众多与会专家的关注与赞誉。


        会上,王雁教授就SMILE术后散光处理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经验分享。同时,以其杰出的学术成就,荣获大会颁发的APAO成就奖(theAPAOAchievement Award),这是继2015年王雁教授荣获亚太地区眼科学会杰出成就奖后再次获得亚太眼科学会奖励。


        亚太眼科学会成立于1960年,是由中华眼科学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眼科学会、日本眼科学会、韩国眼科学会等成员国和地区的眼科专业学会组成的亚太区域性眼科专业组织,是世界最大的区域性学术组织,APAO大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眼科会议。

        南开大学眼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7月,南开大学视光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23年7月,均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眼科医院合作共建,旨在依托南开大学基础研究方面的学科、人才、平台优势,结合眼科医院多年积淀的“医、教、研、防”成果,通过搭建一流眼科与视光科学高水平研究平台,聚集国内外一流专家团队,提升医学及医理结合、医工结合学科发展水平,为我国眼科学、视光科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