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志愿者赴津英中学关爱农民工子女

2013-12-19
12月13日,医学院志愿者来到天津市津英中学,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活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开显、津英中学校长赵颖慧、副校长张春党等出席,来自该中学八年级、九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团中央“关爱行动”的概况和双方即将开展的系列活动,按照南开大学团委和南开区团委的安排,南开大学医学院团委与津英中学结对共建,由医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在津英中学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主要内容包括学业指导、励志辅导、亲情陪伴、单亲关爱、七彩课堂、安全教育、党团共建等诸多方面。
 
在启动仪式上,医学院授予津英中学“医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的匾牌,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张开显介绍了南开大学及医学院的历史和办学概况,对共建合作给予肯定和支持,他要求大学生志愿者秉持南开的光荣传统,在服务他人的实践中践行公能精神,尽心尽责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好。
 
张慧颖校长对南开大学医学院特别是志愿者给予高度赞扬,她勉励在校中学生向优秀的志愿者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医学院研究生孙燕代表所有志愿者发言,她感谢学院和津英中学提供了“服务他人、锻炼自我”的平台,例举三文鱼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她代表志愿者庄严承诺将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共同见证津英中学每一位同学成长为精英的过程!津英中学九年级学生代表木玲玲同学感谢志愿者的帮助,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南开大学医学院、学校和共青团组织的关爱。
 
活动中,医学院还为农民工子女捐赠了前期在校园募捐的文具、书籍以及生活补助金等。
 
据悉,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学期,各项活动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