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教育

     南开大学与天津市口腔医院共同举办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教育,经卫生部、教育部审批于2009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生,现已招收七届本科生。
     2013年通过天津市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教学评估,2006年获批口腔临床医学科学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资格,2014年获批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资格,现已毕业硕士研究生40余人。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师队伍,以数十名留学美、日、英等国和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口腔院校毕业的优秀博士医师为班底,同时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日本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等多个院校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选拔一批教学骨干到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拉斯维加斯牙科学院进行教学交流学习,开展了PBL教学、双语教学、理论实验一体化等特色教学改革,同时每年邀请美方多位教师为学生讲授前沿课程。
     口腔医学专业将采取先进的教学体系和培养模式,以培养适应现代医学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国际口腔人才为目标,创建一流专业,培育一流学生,打造国际化的口腔医学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