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七彩课堂进津英,医研义行树榜样

2014-03-12
2014年3月5日,是“学雷锋日”也是第十二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南开大学医学院与天津市津英中学的对接系列活动进一步展开。此次活动以“七彩课堂进津英,医研义行树榜样”为主题,医学院研究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津英中学为农民工子女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励志课”——树立目标、答疑解惑。
 
为了保证活动开展的效果,津英中学团委弓老师首先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学生的概况,分享了几年来的教育经验。高中生代表也抽出自己午休的时间与来自南开大学的志愿者们进行交流,探讨了学业、理想以及未来规划等问题。现场氛围热烈,许多问题达成共鸣。
 
七彩课堂以每位志愿者进入一个班级进行交流的形式展开。六位志愿者为同学们做了励志演讲,各具特色。围绕着如何精彩度过三年高中时光;如何树立自己远大的目标与理想,南开医学生们侃侃而谈,或引经据典,或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偶尔穿插的医学小知识也为交流增添了不少趣味。
 
此次活动对在读高中生励志成才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同时传达了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受到了津英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七彩课堂活动只是与津英中学各项对接活动的其中之一,后续活动即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