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医学院举办第一届“院领导接待日”

2014-11-25
 
 
11月20日,医学院第一届“院领导接待日”在思源堂二楼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刘文、院长向荣、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开显、副院长唐路扬以及团委等部门负责老师出席,医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同学参加。
 
为使本届院领导接待日顺利进行,医学院学生会在会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议题征集、提案征集等各项准备工作,经过整理汇总,把内容归纳为教育学习、课程设置、后勤保障、公共卫生、硬件设施、学生活动、毕业就业、新校区搬迁等诸多方面。
 
刘文对此项工作给予肯定和支持,非常赞同学们生关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她认为这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方式,她称赞其中的一些议题非常好,也是院领导想和大家沟通交流的,有些问题也很有质量,值得大家共同思考和讨论。她就学生关注的学院发展、专业教学、课程设置、开放实验室等方面给予耐心回答、解释和建议。
 
向荣表示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此次“院领导接待日”,他认为大家提出了很多问题也显示了学生对学院发展的关注,有些问题本该是院领导班子考虑的事情,他也请大家放心,目前切实可行能解决的问题学院一定给予解决,需要协调其他职能部门的事情,院领导班子一定会为大家争取。向荣还建议学生“打铁更需自生硬”,把学业搞好,积极参与义工等公益志愿服务,要走出去到社会上体验社会劳动,增加社会经验,培养吃苦耐劳意志,提升综合素质。
 
与会的其他院分管院领导就实习实践、后勤保障、学生发展、毕业生就业等议题逐一进行解答交流,并与同学们一起讨论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是医学院第一届院领导接待日,是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重要一步,必将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以此为契机,医学院将进一步完善院领导接待日,定期举办该活动,就学院的重大问题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解决思想、学业、生活等诸多方面关心关注的问题。
 
医学院2013级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赵旭鹏认为:“此次院领导接待日意义重大,以后不仅要学会‘自我教育和管理’,同时,也要学会‘自我服务’,如教室桌底留有早餐垃圾的问题等,这次接待日也使我们懂得:医学院这个大家庭,需要院领导和广大学生的共同建设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