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是一场遇见——医学院本科生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14-12-10
11月23日,医学院2014级本科生团支部在敬业广场和新阶教室举办了以“遇见”为主题的团日系列活动。整场活动,从“遇见前——家乡文化”、“遇见时——团队精神”、“遇见后——共同目标”三方面展开。
团支部举办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式室外活动和室内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彼此的家乡文化,地域特征,深化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协作精神,让大家更快地融入到一个大集体中,感受到团结的重要性,并且在此过程中再次坚定个人理想和目标,为今后的道路找到清晰的方向。
竞技篇之团结协作,医疗工作初体验
敬业广场上,医学院的14级本科生沉浸在这场遇见的欢快当中。他们在“穿越火线”、“同心协力”、“奔跑吧,履带!”、“贪吃蛇”等趣味活动中团结协作,智取锦囊。也第一次体验了“抢救迷你安妮”。并在师兄师姐的示范下,学习了正确的急救步骤,在欢快的游戏中提前体验未来的医疗工作。
室外竞技,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竞争、协作,支部成员彼此信任,收获友谊、学习知识,培养了团队精神,深刻感受到了合作的重要性。
温情篇之相遇相知,让我们共同成长
支部成员按地域分组,展示了自己的家乡和地域文化——“相遇前”的生活,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彼此的过去。
活动组织者更是为每一个人“密谋”了一份感动。他们偷偷联系了每一位支部成员们的家长,录制了父母对子女的期许和叮嘱,这份不期然的感动让不少人潸然泪下。给大家一个惊喜的同时,也感受到彼此从“相遇前”到“相遇后”的成长,从陌生到熟悉的变化。
励志篇之多方寄语,披荆斩棘学医路
活动前期各团小组走访了医学院的合作教学医院,聆听医生、老师、师兄师姐们讲述当今医患关系,学医情况及对南开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生的期望和寄语。采访视频让同学们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医学院副院长倪虹做了以“医路虽然不易,但当披荆斩棘”为主题的讲话,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读《医学生誓言》,场面振奋人心!
伴随着沉甸甸的收获和感动,团日系列活动完满落幕。这些14级医学生们对家乡的热爱、对集体的坚守、对梦想的执着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强烈的认同感。激励他们为今后8年的医学之路,乃至一辈子的医学生涯树立理想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