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4-12-23

        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推荐的《分子影像学示踪间充质干细胞对乳腺癌的治疗》入选年会论文,医学院2010级王迪同学作为南开大学唯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并在会上作论文报告。同时,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得到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认可,学校被评为”2012-2014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
        《分子影像学示踪间充质干细胞对乳腺癌的治疗》是2012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间充质干细胞靶向治疗转移性乳腺癌及分子影像学方法评价的研究”(项目编号:201210055023)成果,该项目由我校医学院李宗金教授指导,针对目前乳腺癌治疗中出现种种困难,应用人脐带来源间充质干细胞靶向治疗肿瘤,采用分子影像技术,巧妙地示踪了肿瘤的生长和转移情况,为肿瘤治疗效果的评估提供了理论依据,并将研究成果发表在《中国组织工程研究》(2013-10-01)上。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同学提供创新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本次年会以“创新梦•中国梦”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国各地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年会收到来自394所高校的候选论文672篇、候选展板592个及候选创业推介项目138个,经过初评、复评,遴选出90篇学术论文、120个创新创业展板和30个创业推介项目,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12个学科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