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遗传研究室实验室简介

2017-06-23

    本实验室由朱天慧教授于1990年组建,系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子遗传学,分子肿瘤学,肿瘤基因组学和蛋白质组学。
    本实验室科研能力雄厚,科研梯队结构合理,已形成数个具有一定特色和优势、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
    目前实验室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展开多项国际合作,近年累计科研经费达到300余万元。
    近三年来,实验室在Leukemia、JBC、Cell Research、IJBCB、Free Radic Bio Med等国内外高水平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50,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本实验室已累计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人,已毕业的学生有的进入John Hopkins,Rochester等美国著名大学继续深造,有的进入协和医科大学、南开大学等一流研究单位从事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