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主题团日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17-10-23

  (通讯员 吕兴萍 焦启龙)日前,医学院2015级临床班在思源堂119举办“立志高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主题团日活动。会上班级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分享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交流暑期社会实践经历。

  在学习总书记回信中,同学们热烈讨论,互相交流心得。班长焦启龙说:“今日听闻总书记给南开参军学子回信,我回想起今年暑期实践,我们前往井冈山革命老区,重走共产党建军最开始的地方。井冈山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当年井冈山上有十六名大学生为革命努力奉献着,他们中有十四人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南开一直有学子从军的优秀传统,在抗战期间南开就有很多学子入伍。我想这是和南开人爱国爱群服务社会的传统分不开的,是南开学子爱国情怀的最直接体现。”

  本次活动之前,各团小组已经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读书交流会上,各团小组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所读内容进行解读。通过分享会,青年习近平的形象在同学们面前鲜活起来。他扎根基层,为老百姓做事,并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这本书给了同学们青春无悔的答案,青年学子应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来促进自身发展。

  此外,闫昌平和赵令达两位同学分别从“支教”和“调研”这两方面为大家带来了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分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作为南开人,会牢记学校光荣传统,时刻准备挥洒青春活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