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斩获2017校运会乙组桂冠

2017-09-26

飒飒金秋,朝气蓬勃,医学健儿在校运会斩获累累硕果。923日,南开大学2017年运动会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开幕。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运动健儿奋力拼搏 ,以总分238.5的成绩勇夺本届校运会乙组第一名。

赛场上,医学健儿用自己的坚持与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南医人的气势与风度,无愧于“耀我思源,医心向前”的口号。看台上,观众们团结一致,情绪高涨,众人一心,为运动员呐喊助威,鼓舞了士气。在幕后,院学生会全情付出:体育部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宣传部配合宣传拍摄照片,其他部门成员通力合作,从每一个细节为我院运动员提供参赛保障。

  

烈日虽灼人,但是我院师生坚毅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得以淬炼,并完美地展示在了全校师生面前。

“很累,很辛苦,但听到第一的时候很激动”,比赛结束后,体育部干事兼运动员易佳锋同学如此说到,这也是很多同学的共同想法。正式比赛前,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大家都拼尽全力。医学院课业负担较重,白天不容易找出统一的时间练习,同学们在体育部的组织下,每天晚上集合训练,能够坚持下来十分不易,但是医学院做到了!就像17级运动员何倩薇说的那样“辛苦是肯定有的,但其中夹杂着快乐,偶尔也会有人员不齐的情况,可是大家整体都很团结。”

个人项目上,我院屡获佳绩,这和运动员的坚持与发自心底为学院争光的荣誉感牢不可分。16级运动员李建伟是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的:“大家的表现非常棒,无论是参加运动会的积极性,还是运动员的实力在各个院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同时能代表学院去参加这次的运动会我感到很荣幸。”

除了个人项目,更令我们自豪的是在团体项目接力比赛上,四个小项,我们获得了三个第一!

作为接力项目中年级最高的同学,13级运动员杨振总结说:“我觉着大家非常的棒,首先是看到了不只是大一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我甚至是看到了大二大三大四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这说明了大家对运动会的参与热情很高。接力赛上顺利交接是很棒的,我们基本上就提前一天晚上练了两三次,比赛发挥挺好的。接力每一棒都是实力很强的选手,这样才能够让我们遥遥领先。”

17级运动员杨庚辰感悟道: “ 比赛关乎技术,但集体项目更关乎集体的存在感。若是没有大家的配合,最终的奖杯也便无从谈起。”

  

运动会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砥砺了我们的德行。正如龚克校长在开幕上所言: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竞技比赛,更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南开“公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的重要行动。“积土为山、积水为海”,希望全院师生以运动会为契机,将体育锻炼作为一种良好习惯,将身体健康作为一种人生追求,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健体魄。

  

我院师生将以此激励自己,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体育运动自觉性,涵养体育文化,践行体育精神。将运动会上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带到日常学习、教学与科研中去,为培养出更多公能兼济、德医双馨、知行合一的优秀医学人才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