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17级团支部举办“老有所养,合医为上”主题团日

2017-11-07

115日下午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一班团支部于医学院141教室举办老有所养,合医为上理论学习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响应十九大会议内容,旨在让同学们在形式各样的活动中学习了解并结合实际思考国家医养结合的新政策,邀请医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一凡参加。

活动伊始,“养老困境”部分通过展示支部成员的采访视频以及问卷调查结果分析,让支部成员对养老现状有了初步了解。由支部成员自导自演的情景剧《以小见大》展现了“医养结合”政策对老人生活的巨大影响。随后,由团支书安浩铭同学对“医养结合”政策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支部成员认真聆听思考,并在其后的知识竞答环节中表现出色,难分高下。活动的最后,各小组分别代表“医养结合”的四种落实形式同台竞技,展示不同形式下的“医养结合”是如何切实解决养老问题的。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提升了支部成员的人文素养,增强了团体凝聚力,锻炼了支部成员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做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医学生,为我国医疗养老事业在新的历史时期迈向新的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