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支部举办“医路同行,健康中国”主题团日

2017-11-13

活动


  

通讯员 胡文涛)1111号,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二班团支部于医学院141举办了“医路同行,健康中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活动采用室内外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最新的国家政策,以及自己未来所肩负的崇高使命

活动的第一部分以“健康南医”为主题,“通达可医”环节通过风趣幽默的情景剧表演以及情景带入式提问,不仅让支部成员切身感受到了医患纠纷的现状,也提高了其沟通能力。生死时速环节中,支部成员通过专业知识竞答,在室内外寻找手术器械,既扎实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又锻炼了其细心敏锐的专业素养。之后两个丰富有趣的户外游戏环节,锻炼了支部成员的协作配合等专业能力。

下面的“健康中国”部分中,支部成员徐子恒同学,用风趣幽默却不失专业严谨的讲演方式,为大家深入讲解有关健康中国的背景以及内容。接下来展示的支部成员在现场活动前一天在校内开展的“关注血压 心系健康”量血压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其他各类志愿者活动视频,使支部成员明确了医学生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责任与义务,号召支部成员携手助力健康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我将行”环节中,支部成员将自己受到的启发感悟写在心愿便利贴上,并粘贴在心愿墙上,然后全场起立共同宣誓《医学生誓词》,坚定行医的志愿与决心。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一方面,连贯新颖的室内外结合方式锻炼了支部成员的医学能力与专业素养;另一方面,让支部成员了解了“健康中国”这一国家的大政策,从而引导他们时时关注时政热点,时时关注国家民生的需求,让支部成员领悟到了只有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自己的身体锻炼好才能更好的服务健康中国!